外国语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9月28日      阅读:422

金秋九月,外国语学院迎来了2021级来自全国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9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A8二楼召开了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本次见面会由英语系副主任张锐老师主持。

出席会议的领导与老师有:外国语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建华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张勇同志、副院长兼英语系主任郑佳副教授、商务英语系副主任王也老师、杨梓英副教授、日语系副主任张智超老师及综合办副主任张苧月老师、团委书记周小英老师及部分骨干教师。

大会第一项:学生代表发言

1.2021年“华天奖学金”获得者杨惠同学发言

2018级英语专业杨惠同学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学弟学妹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动力,并分享以下几点:一、学习是终身事业,是大家永恒的追求。二、好习惯才能成就优秀。三、混日子定将一事无成。四、知识的应用比知识的储备更为重要。并欢迎2021级新生加入外国语学院这个大家庭,成为其中的一份子。

2.2021级军训标兵葛淑璇同学发言

2021级英语专业葛淑璇同学谈到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以及规划并指出以下几点:1.学习是学生的天职。2.生活是最好的老师。并希望大家秉承东软学院“精勤博学,学以致用“的校训,以高度的学习热情,扎实稳重的学习态度,乐观向上的生活心态,高昂的精神面貌,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追求卓越,超越自我,在知识的曙光下追赶时代的光辉,永远辉煌灿烂!

大会第二项:优秀教师代表发言

优秀教师张欣雨站在老师的角度与即将开始大学生活的新生们分享三点感想:1.树立目标,把握当下;2.主动一点,再主动一点;3.期待大家拥有更加丰富的精神世界并希望大家在大学生活中,不仅能够记住青城山的森林、东软的草坪,还能记住数不清的挥洒汗水努力前行的珍贵时刻!最后祝愿新同学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大会第三项: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建华教授讲话

张建华院长首先回顾并肯定了2021级新生军训成果并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张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和“外语+IT、外语+商务”的专业特色;最后张院长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并与其共勉:一是愿大家胸中有志,坚毅笃行;二是愿大家腹中有才,事有所成;三是愿大家心中有爱,善良温润。

作为新时代的外语人,要以专为本,努力提高听说读写译各项技能。既要有温文尔雅的气质,也要有迎接未来挑战的勇气与魄力。坚持 “致知笃行,融汇中西”的外国语学院精神,把个人的成长和国家的需要联系起来,做一个真正有家国情怀又学贯中西的东软外语青年!

大学之道,定当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之书生意气。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就像是一个熔炉,煅烧出每个人与众不同的精彩人生。希望大家能做有“思想有高度、做事有温度、专业有深度、待人有礼度”的“四有”外语青年。祝愿同学们在今后四年的时间里,在东软结交良师、收获益友、学有所成、快乐成长,在外国语学院度过人生中最精彩、最充实、最难忘的时光!

大会第四项:合影留念

至此,外国语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