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应用外语系素质教育工作总结大会暨素质教师工作沙龙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1月8日      阅读:181

2021年1月6日下午14:00,应用外语系于A2-303开展了2020年应用外语系素质教育工作总结大会暨素质教师工作沙龙。本次会议由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陆平平老师主持,外语系全体素质教师参加。

 

一、2020年外语系素质教育工作总结

陆平平书记从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风建设工作、服务与管理工作、助力学院国际化和继续教育发展工作、疫情防控工作等六个方面对外语系全年的工作进行汇报和总结,分析问题与不足,梳理2021年工作思路。

 

二、素质教师工作沙龙主题分享

外语系素质教师聚焦2020年外语系素质教育工作要点,根据不同阶段学生工作的呈现的不同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的进行工作主题总结与分享。

 

主题分享:加强党员学生干部的管理与培养

素质教师:张苧月

张苧月老师根据目前外语系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并提出了学生党员教育管理问题的相关对策。落实组建党员学生干部服务队伍,以党总支秘书处(党员学生干部团队)为抓手,打造一支有工作能力、有引领力量、有责任心的学生党员干部队伍。

 

主题分享:大三年级学生的教育与管理

素质教师:周小英

周小英老师以大三年级学生的教育与管理为主题,从大三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心理健康问题学生、“调皮”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经验总结和分享。有针对性的对大三年级学生管理侧重点和工作方式方法进行了凝练和分享。

 

主题分享:大学生寝室关系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对策

素质教师:孙志鸿

孙志鸿老师以大学生寝室关系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对策为主题,就目前大学生普遍存在的寝室矛盾进行分析,根据近期处理的寝室矛盾事件为案例进行了总结和经验分享。

 

主题分享:用爱呵护关爱学生身心健康

素质教师:孙子舒

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更是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孙子舒老师以大学生心理健康关怀为主题进行了总结和分享。以典型事件为案例进行分析,梳理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方法和要点,强调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关怀。

 

主题分享:加强新生教育与管理工作

素质教师:周攀

周攀老师结合近期开展的新生教育与管理工作进行了工作总结和分享。提出以加强学生的体育活动引导为切入点,通知落实思想引导、生活向导、学业指导、心理疏导、行为督导等几个方面,进一步引导新生客观认识自我、建立合理生活秩序、养成良好学习习惯,走好成人成才第一步。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新挑战,系学生工作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学工部的指导下,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加强思想引领,在疫情防控下开展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年责任。2021年外语系学生工作战线将继续迈出砥砺前行的坚实步伐!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