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打磨课堂,提升教学质量”——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召开教学观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8日      阅读:184

为响应学校教学观摩工作安排,促进教师相互交流学习,提升教师个人教学能力,11月23日,英语系教师开展了“精心打磨课堂,提升教学质量”教学观摩研讨会。本次会议由郑佳主任主持,各参会教师基于段老师的教学示范课,进行了观摩心得体会交流与分享。

其中,任舒翼教授从教学课件、教学内容安排、教学活动设计、教学仪态等方面对段老师的课程进行了总结和评价,认为段老师授课富于激情,语音语调优美,教学能力强,课堂互动充分,学生反馈良好。

随后,李少波老师表示,段老师注重引导学生进行全方位思考,授课内容深入浅出,教学重难点突出,注重与师生互动、生生互动,通过丰富的例证和类比,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此外,参会教师结合各自所承担课程的教学实践,就英语教学中教师角色的构建、良好师生关系的建立、充分互动的实现进行了讨论。

研讨会最后,郑佳主任进行简要总结,重点强调高校教师所肩负的使命不仅仅是教书,更重要的是育人。教师既要对学生的专业知识学习进行“传道、授业、解惑”,同时也要对学生付出足够的人文关怀,对学生的个人成长和个性发展提供帮助和引导。“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师在教学教育中不可或缺的环节,也是教师们需要不断思考的问题。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