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系顺利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3月7日      阅读:177

2021年3月4日(星期四) 应用外语系于A3-104国际报告厅召开2020-2021第二学期安全工作会议。应用外语系主任邓海教授,副主任张建华教授、郑佳副教授,党总支副书记陆平平老师及外语系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陆平平书记主持。

 

首先,陆书记传达了成都东软学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着重强调了以下几点:

1、安全无小事,全体教师全面提高安全意识,具备安全工作底线思维,落实好日常安全教育,提高防范化解学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在发生学生安全事故时,主动关心帮助学生,确保校园的安全与稳定,将校园安全事故防患于未然。

2、针对发现不适当的qq群、微信群等,及时向院系学工沟通,及时通知学生。

3、抓重点,强化落实。着重关注学生宿舍、学生心理健康,开展素质教育活动、电信诈骗、舆情安全等方面的安全事件,有针对性地开展主题安全教育。

4、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通过线上媒体教育与线下班会主题教育相结合,加强安全教育的力度,旨在做实做细做出成效。

5、抓实抓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形成密切配合、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的工作局面,“不能如临大敌,也不能麻痹大意”。全体教师应当做到个人行程、个人身体健康情况积极上报,主动完成钉钉健康打卡。素质教师应当督促学生做好钉钉健康打卡。

随后,外语系邓海主任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每一件涉及安全的小事都要当大事来处置,安全工作不留空白地带。全体教师应当时刻绷紧学校安全这根弦,加大工作力度,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确保学生安全作为底线要求,随时注意教职工自身交通财产安全,切实落实好学校安全教育工作。

 

最后,张建华主任强调:全体教师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和把握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无论是意识形态领域还是人身安全领域,全体教师要立足自身职责,层层压实责任,把安全工作做实做细,为学校安全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安全无小事,警钟要长鸣。本次安全工作会议的召开,强化了全体教师对于校园安全问题的管理意识和责任意识,明确了新学年安全管理工作的努力方向,为新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