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一行拜访语言桥公司,探讨校企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图/文:李少波   阅读:300

2021年10月11日下午2时,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英语系主任郑佳副教授,英语系副主任张锐老师,英语系教师蔡华老师、李少波老师一行来到四川语言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语言桥公司),与语言桥公司就我校与语言桥公司在实习基地建设、人才联合培养、校企合作模式等方面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语言桥公司培训部总监李璐女士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领域、客户群体、团队概况,并着重介绍了语言桥公司与初川内外部分高校开展校企合作的成功案例和现有模式。

据了解,语言桥公司成立于2000年,现有员工600余名,分布在全球20个办公室。20年来,形成了精品笔译、口译和同传、译员外包、企业培训、图书翻译与版权代理五大业务布局,覆盖国际工程、装备制造、政府采购、文体娱乐、生物医药、游戏与动漫、法律财经、信息技术八大垂直领域。

郑佳副院长随后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概况,包括我院的专业设置、课程安排、培养特色、招生情况、师资力量,以及对学生综合实践实训和实践的要求。郑院长着重强调了我院英语专业、商务英语专业和日语专业的办学特色,依托学校在IT领域的优势,注重培养既熟悉互联网行业又外语功底过硬的综合性人才,期待语言桥公司能为我院学生提供合适的实习、实践机会。

听完郑院长的介绍,李璐总监详细介绍了公司对于实习人才的需求领域、能力要求和实习形式,并以公司与其他高校开展的合作为例,展示了以往和现有的校企合作模式。

张锐副主任介绍了我院实践学期教学的情况,并与李璐总监探讨以实践学期作为切入点,通过实训和选拔建立翻译人才库的可行性。随后,他还详细介绍了我院学生目前正在筹备的创新创业项目“虚拟翻译公司”,探索语言桥公司业务外包给“虚拟翻译公司”的可能性。

之后,双方就如何在语言桥建立成都东软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实习基地、如何选拔学生赴语言桥实习、通过何种方式开展实习、实习周期长短,以及学生实习期间的食宿、报酬及安全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另外,双方也探讨了合作开展横向课题的可能。

此次赴语言桥公司走访会谈,加深了我院和语言桥公司双方的相互了解,有助于双方探索最符合彼此实际情况的合作模式,建立起长效的校企合作机制。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