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教师荣获首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日语电子课件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7月13日      阅读:224

7月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的首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日语电子课件大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张智超、李秦朗、邓阳璐、罗兴瑶四名优秀教师组成的参赛团队,在比赛中表现优异,荣获全国一等奖。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日语电子课件大赛旨在贯彻《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日语专业教学指南》精神,推进多媒体网络技术辅助高校日语专业教学,重视现代信息技术在日语教育教学中的运用。

整个赛程历时近半年,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参赛团队在规定时间内将制作的电子课件提交至大赛组委会,经过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评选出获奖作品。我校日语系教师团队结合抽取单元进行电子课件制作。参赛作品教学理念先进、设计精妙、特色鲜明、信息技术前沿,体现了新文科背景下的日语教学新理念。日语系教师从4月提交作品、6月初赛脱颖而出、7月决赛折桂,付出了难以想象的艰辛。比赛期间,学院高度重视,系部老师大力支持,参赛团队更是努力付出,本次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学院的付出和集体的智慧。

 

此次大赛促进了日语系教师对新文科背景下的教学模式的深入思考,助力教学方法与手段的更新与完善,提升了教师运用信息技术整合课程的能力。成都东软学院外国语学院将继续鼓励教师创新日语课程教学,持续推进我校日语课程的教学改革与创新发展。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