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素质教师技能提升专题讲座(二)
发布时间:2021年7月9日      阅读:220

2021年7月8日,外国语学院于线上开展了《职业规划在素质教育工作中的应用(一)》的技能提升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勇主讲,外国语学院全体素质教师参加。

张书记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的课程设置概况,并分享了自己的授课经验。首先,张书记指出素质教师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需要在学生刚踏入校园时,运用主题班会等途径,引导学生树立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其次,张书记通过刨析新时代大学生的特点和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现状以及大学生的角色定位,指导大家在素质教育工作中如何去帮助学生解决在择业、就业和升学过程中面临的困惑。

最后,张书记对学涯、职涯与生涯概念进行了概述,通过觉知与承诺、自我探索、外部世界探索、决策、行动、再评估这六个关键词阐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整个流程,并运用案列分析对每个关键词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进一步引出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

本次讲座的开展进一步帮助了素质教师在职业化和专业化的发展道路上不断成长,为提升素质教师的工作能力和职业素质注入了强大动力。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