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 语(学制四年)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9日      阅读:3804

英语本科专业于2012年设立,2016年获本科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学制四年,授文学学士学位,学校一流本科专业。本专业基于社会和区域经济发展对“英语+”人才的需求,立足区域经济优势和成都东软学院作为应用型大学的培养定位、学科布局与资源优势,贯彻实施TOPCARES一体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学生知识、能力、综合素质的一体化培养,构建以能力为导向、以项目为载体、以“学中做、做中学”为方法的一体化课程、项目体系,设置“英语为底色、IT为特色、艺术为亮色”相关特色课程及实践项目,培养面向IT行业、新媒体行业、教育领域、文旅产业、涉外企事业、政府机关从事语言服务、涉外传媒、教学、外贸、文秘、管理等工作的英语专业人才。

人才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中国情怀与国际视野、人文与科学素养、合作精神和创新精神,英语基础知识扎实、专业能力较强,掌握IT、新媒体传播、教育、跨境电商等行业相关知识,具备信息化时代的终身学习能力、国际传播能力、跨文化能力、思辨能力、实践能力和可持续发展潜力,面向IT行业、新媒体行业、教育领域、文旅产业、跨境电商、涉外企事业、政府机关,从事语言服务、涉外传媒、教学、外贸、文秘、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英语人才。

就业面向:本专业立足川渝,面向西部,辐射全国,服务区域经济建设。毕业生能在IT行业、新媒体行业、教育领域、文旅产业、跨境电商、涉外企事业、政府机关从事语言服务、涉外传媒、教学、外贸、文秘、管理等工作。

主干课程:基础英语、综合英语、高级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阅读、英语语法、英语口语、跨文化交际、英语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英语口译、语言学导论、英美文学导论、西方文明史、中国文化概要、研究方法与学术写作。 特色专业课程:IT英语阅读、IT英语笔译、英语教学法、旅游英语、Python语言、新媒体技术与应用、办公软件高级应用、计算机辅助翻译、跨境电子商务实践、媒体艺术与国际传播。特色实践项目:英语配音与微剧创演项目、中国传统文化研学实践项目、新媒体制作与文化传播项目、中国多媒体产品编译项目、计算机翻译技术实践项目、英语新闻编译与播报实践项目、跨境电子商务实践项目、跨文化研学项目。

专业特色:英语专业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TOPCARES教育教学理念为指导,在AI辅助工作环境背景下的语言教学为手段,突出“英语+IT+艺术”的专业特色,培养的学生具备以下特色:

1.语言应用能力强:学生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译能力。能用英语进行有效交流、文档书写及业务翻译。

2.职业能力突出:学生掌握IT、新媒体、教育、跨境电商等行业相关知识,具备信息化时代的终身学习能力、国际传播能力、跨文化能力、思辨能力、实践能力和可持续发展潜力。

3.综合素质高:学生具备宽广的国际视野,较强的责任感,较高的人文素养、开放性思维与岗位创新精神、良好的沟通表达与团队合作能力、积极的工作态度与良好的工作习惯。

咨询电话:028-64888401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