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邓阳璐老师应邀出席外教社日语云间教研室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2日      阅读:248

                                                                                                        (图文/邓阳璐)

9月12日,外教社日语云间教研室会议(第二期)在线上举行。日语系邓阳璐老师应外教社和上海外国语大学伏泉老师邀请,作为教师代表在会上就日语精读教学设计进行发言分享。

此次会议共有六位老师发言。邓阳璐老师作为第二位老师进行分享。邓老师以《日语综合教程》第一册第五课为例,从课前(线上)、课中、课后三方面分享教学环节。并且,重点讲解了我校日语系的单词、语法课特色,并根据课文内容设计了会话展示、形容词运用游戏和仿写短文等特色课堂活动。随后,上海外国语大学伏泉老师对邓老师的分享进行点评。伏老师肯定了邓老师的教学设计与思路的丰富性与创新性。同时,也对大一学生语料库使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会议期间,邓阳璐老师与参会的全国日语同仁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受益匪浅,也汇报了我校日语精读课程的教学设计与思路,获得了同行的肯定与认可,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此次会议对我校日语系基础日语课程建设与师资队伍发展具有积极的启发作用。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