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英语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5日      阅读:982

 

公共英语教学部主要负责全校的公共英语相关课程教学,秉承学校TOPCARES和 OBE教育教学理念,践行《大学英语教学指南》精神,始终坚持以教书育人为指导,以教学为中心,以深化教学改革为重点,着力提升大学英语整体教学质量,课程满意度评价每学年均在90%以上。

教学目标:培养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增强跨文化交际意识和交际能力,同时发展自主学习能力,培养人文精神和思辨能力,使他们在学习、生活、社会交往和未来工作中能够有效地使用英语,满足国家、社会、学校和个人发展的需要。大学英语课程有助于培养和储备一大批具有世界眼光、国际意识和跨文化交际能力、通晓国际规则、精通国际谈判的人才。

师资队伍:公共英语教学部现有专职教师33 人,其中33%的教师为高级职称,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占100%;近30%的教师具备国际化背景。近年来,部门教师在各级教学竞赛、年度荣誉评选中均取得良好成绩,3位教师获学校“教学名师”称号,多位教师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学院“优秀教师”、“优秀党员”等荣誉。

特色课程:

《大学英语Ⅰ(一)-(四)》:以OBE(成果导向教育)为导向,以PBL混合式教学法为实施手段,有效利用东软教育智慧平台、U校园等智慧教学平台实施线上线下“3+1”混合式教学,全方位覆盖教材各知识点,杜绝水课、打造金课。着力建设基于智慧教学模式的大学外语课程体系,实施外语分类教学,确保不同层次学生在外语应用能力方面得到充分训练和提高,凸显教学个性化,助力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和课程内涵建设,将学生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融入大学英语教学,进一步满足专业人才培养和国家战略的需求。

国际汉语课程:主要服务于来校进行专业本科学习和汉语进修的外国留学生。目前面向本科专业的外国留学生开设《Chinese(1)》、《Chinese(2)》、《Chinese Listening and Speaking(1)》、《Chinese Listening and Speaking(2)》、《Introduction to China》、《Chinese Culture》等课程,通过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系统学习提升学生的汉语交际能力和对中国文化的理解能力以及跨文化交际能力。面向汉语进修项目的外国留学生开设《初级综合汉语》、《初级汉语听力》、《初级汉语口语》、《HSK辅导》等课程,通过长期的汉语强化培训,为学生报考HSK和使用汉语进行专业学习打下基础。

特色校级选修课:开设《中国特色文化(英语)》、《国际人才沟通英语 》、《外刊时文热门话题解读》 等校级选修课,进一步拓展《大学英语》课程的深度,有利于学生个性化发展,帮助学生了解中外文化、价值观、思维方式等方面的差异,培养学生的跨文化意识,提高学生社会语言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教研/科研成果:经过10年的不懈努力及探索,部门在教研科研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大学英语》课程于2014年获批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项目,2020年获批校级一流课程建设项目;获校级教学成果6项,成功申报包括中国外语教育基金、省级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四川省2018-2020年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改革项目等10余项,与企事业单位开展横向科研8项,出版教材8部。学科竞赛方面,每年指导学生获国家级B类竞赛奖励超200人次。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