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开展教学研讨暨说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7月17日      阅读:230

2021年7月12日,商务英语系全体教师在A4109教室开展教学研讨暨说课活动。

系领导为老师们买来了水果和茶点,让老师们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开展讨论和交流活动。首先,老师们就各自所负责课程进行汇总,每人选择所负责课程中的一门课程进行说课。

老师们积极地探讨了“课程及教学中英语和商务应该更偏向哪个方面”这一问题,大家各抒己见,从各自地专业课程的角度阐述了个人意见。

接着,杨梓英副主任主持介绍说课活动形式,每一位老师说课结束后可自行邀请一位老师进行点评沟通,之后再由其他老师进行自由点评和交流。说课活动正式开始,每一位老师都准备充分,并饱含热情地开展个人课程的说课内容,同时老师们的互动点评也很中肯。

唐凌琳老师是我系的资深教师,副教授。唐老师说课的《综合英语》课程内容详实,课程安排紧凑,考核严谨,给老师们分享了很多教学技能的好方法。

宋林姗作为商务英语系综合英语教学组的重要成员,对《商务综合英语》课程进行说课,讲解细致流畅,对课程的把握和认识都很到位。

肖坤老师主讲《管理学导论(英)》,课程教学内容丰富,结合个人留学生经历为该门课程增加了很多课外材料。

代伦老师说课风格温和而有力,对《商学导论(英)》课程整体设计以及该课程在专业课程体系中的定位阐述清晰,并综合阐述该课程的主要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

谢珍老师说课的课程是《国际营销(英)》。谢珍老师通过之前与代伦老师和肖坤老师的点评与沟通,三位老师对整个营销系列课程都有了很多交流和想法。谢珍老师的说课也紧紧围绕课程定位和内容展开,徐徐道来。

高升扬老师虽然是新老师,但通过他对《跨文化商务交际》课程的说课,我们看到他不仅对教学有想法,还能很好的理解教学方法的运用和技巧,对课程的内容构建也非常丰富合理。

李瑞曦老师在《英美文学导读》的授课中积累多年经验,通过说课让老师们更加了解了该课程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定位,以及课程内容的特色和特点。

王冰博士把自己多年丰富的工作经验融入《商务翻译》课程,对课程的定位和教学内容的认识和讲解,让在场的青年教师们受益匪浅。

黄载阳老师通过说课《大学英语》的教学模式和方法,体现了我系青年教师的工作热情和对教学工作的思考。

金成老师选择她主讲的《法语(二外)》课程作为说课课程。虽然与其他老师教授的课程语种不同,但是金成老师通过对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以及课程定位的讲解,充分体现了她对自己所教授课程的热爱和用心。

最后,外国语学院张建华常务副院长在现场对商务英语系的说课活动进行总结讲话,鼓励老师们教好课的同时,也要砥砺奋斗开拓创新,树立“团结意识、大局意识、服从意识”,要持续加强学习,做学习的表率,真抓实干,积极参与到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和国际合作的工作中来,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商务英语系本次暑期培训说课活动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