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出精彩 “录”力成长 ——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开展说课及实录课展评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   图文/余佳 审核/郑佳   阅读:329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打造教学基本功扎实、综合素养水平高的师资队伍,助力教师专业成长和发展,2022年10月18日,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举办了说课及实录课展评教研活动。本次活动以课程组为单位,分别由课程组组长段永佳老师、吴林桧老师、杨驰老师及曹颖老师组织展评,各课程组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教研活动。

1. 段永佳老师课程组

展评作品:

唐荧苓老师《语言学》说课

邓丹老师《口语与演讲》实录课

关沫迪老师《口语与语音》实录课

点评要点:无论是说课还是实录课,老师们都充满激情,展现了其深厚的教学功底和教学实力。具体而言,唐老师说课发音标准,逻辑性强,课程中注重理论与应用结合;邓丹老师讲课流程清晰,课堂节奏较好,讲解清楚;关沫迪老师讲课流畅,课堂中注重讲练结合,与学生互动较好。

2. 吴林桧老师课程组

展评作品:

付华倩老师《综合英语(一)》说课

宋承卓老师《综合英语(三)》实录课

点评要点:付华倩老师以《综合英语(一)》第1单元为例,对课程基本信息及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实施过程等要点进行了说课,框架结构完整、内容丰富详实,教学过程完整,条理清晰,反馈环节完整;宋承卓老师实录课内容包括单元复习小结、课后作业讲评及单词讲解扩展,授课要点丰富,内容应用性强,教学结构完整,过程流畅,整堂课节奏明快、收放自如。

2. 杨驰老师及曹颖老师课程组

展评作品:

张锐老师《跨文化交际》说课

段文彬老师《英语视听说(一)》实录课

魏兴慧、赵咛菡老师《中国文化概要》实录课

点评要点:张锐老师说课内容扎实、环节完整,课程目标与课程联系紧密,教学流程清晰,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体现了信息技术与教学的融合;段文彬老师实录课语速适中,发音清晰,教姿教态自然大方,教学过程循循善诱,与学生互动充分;魏兴慧老师实录课教学内容充实有趣,课件制作精美、讲授要点清晰,课程准备充分,课堂氛围活跃。

此次说课及实录课展评教研活动展示了众多优秀的教学作品,展现了教师们扎实的教学能力,体现了各课程组教师的集体智慧,同时也为英语系教师团队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探索、共同提高的良好平台,为教师发展和成长蓄势赋能。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