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深度融入教学 给课堂带来更多可能 ——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开展微课展评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3日   图文/余佳   阅读:192

为推进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优秀教学资源的共建共享,持续助力教师教学能力发展,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于2022年10月11日下午通过钉钉会议顺利举办了微课展评教学研讨活动。本次活动聚焦优秀外语微课作品展评与选拔,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雍立老师、朱燕老师、赵姝迪老师和段文彬老师依次展示了由其所在课程组成员共同完成的微课作品。

雍立老师团队作品:美国政府——三权分立与制衡

朱燕老师团队作品:Guided Discovery Approach

赵姝迪老师团队作品:How to Choose and Evaluate a Topic

段文彬老师团队作品:The Use of Signal Words to Identify the Logical Structure

本次活动邀请了校教学名师段永佳副教授、课程组长吴林桧副教授、四川省外语课程思政外语比赛特等奖获得者曹颖老师担任评委。在评课过程中,所有参会教师各抒己见,从语音语调、微课设计思路、内容安排、制作技术等方面对微课作品发表了个人见解以及建议。评委们对参评的微课作品作出了较高的评价,表示主讲老师语音标准,微课引入方式有趣,设计思路清晰,内容讲解充分,要点突出,范例运用分析恰当,内容环环相扣,讲解抽丝剥茧。

在展评活动最后,王进军教授和郑佳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王教授指出,微课要突出教学重点和难点;微课制作不是简单的PPT录屏、视频剪辑或课堂实录,要充分挖掘可利用的教学元素,如图片、音频、视频等。郑佳副院长强调,听课和评课是新教师提升教学能力的重要途径,在听课的同时要反思自己的教学,从而取长补短,精进自身教学水平。

本次微课展评教研活动的开展,深刻实践了信息技术与外语教学的融合,促进了教师团队的教学沟通和交流,在营造浓厚教学氛围的同时,彰显了外国语学院教师的教学风采,也为教师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