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22年“CATTI”杯翻译大赛决赛中摘得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图文/李少波 审核/张建华   阅读:195

近日,2022年“CATTI”杯翻译大赛公布了各组获奖名单,外国语学院英语21203班张向福同学获得大学B组笔译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外文局翻译院主办,旨在加强中外文化交流合作,鼓励用外语讲述中国故事,通过赛事选拔更多优秀翻译人才,提升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培养一批适应新时代国际传播需要的专门人才队伍。大赛从4月初赛开始,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8.1万名来自国内外高校的翻译爱好者、社会职场人士、外籍选手们同台竞技,历经初赛、复赛和全国决赛,共同打造了国内翻译赛事竞技的最高舞台。

张向福同学能够通过层层竞技,冲进全国决赛并在决赛中获奖,展现出了不俗的语言素养和翻译功底,为我院学子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值得其他同学学习。

学院向来注重学科竞赛,在学院领导和学院学科竞赛中心的指导下,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语言类、翻译类比赛,越来越多的同学在各种比赛中崭露头角,收获了许多奖项和荣誉。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同学们在高水平赛道上与其他学校的同学同场竞技,既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也逐渐增强了学习的兴趣,培养起学好语言和翻译的信心。通过获得奖项,同学们也可以为自己以后的深造和就业增加更多砝码。

希望同学们见贤思齐,比赶帮超,踊跃参与比赛,努力摘得奖项,展现良好的风采和过硬的能力。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