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子喜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日语专业“用日语讲好中国故事” 微视频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日   图文/屈强 审核/于洁   阅读:204

10月30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日语专业“用日语讲好中国故事”微视频大赛落下帷幕。在屈强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由外国语学院日语系蒲艺、牛镇寰、杨欣雨三位同学组成的团队荣获全国三等奖。

决赛当日

本次大赛自今年8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国100所院校报名参赛,历经长达两个多月的初赛、作品展播和决赛。在初赛环节中,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2020级的蒲艺、牛镇寰、杨欣雨同学在屈强老师的指导下凭借介绍丽江纳西族文化的作品“以‘河’为贵,以‘和’为贵” 从70个参赛作品中成功突围,进入最后的全国决赛。并在决赛中凭借展示四川特有的熊猫文化的“神兽记”这一微视频作品获得了评委们的好评,最终获得全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决赛作品截图

本次微视频大赛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上海分会和东华大学联合举办。决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面向全国高校网络直播。本次大赛与时俱进地将课程思政建设与外语实践教学巧妙地融合,在提高学生语言能力的同时,培养新时代外语学习者的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本次大赛通过拍摄微视频这种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提高当代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增强大学生文化自信,对于进一步培养适应新时代国际传播需要的专门人才有着积极意义。

参赛团队成员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