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导师进课堂”活动第一弹 四川快译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导师进课堂
发布时间:2022年3月17日      阅读:152

四川快译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外国语学院英语系进行课程融合共建,为英语专业大三学生进行英语笔译专业知识讲授,目前已在3月4日和11日为学生进行两场授课,接下来还将在3月18日和25日继续进行两场授课。本轮授课因疫情防控采取了线上教学模式,利用公司“小鹅通”平台进行线上授课。

两位校外导师主要依据学校教学大纲和教学进度,充分和英语专业“IT英语笔译”课程进行融合共建。方教授以“汉英翻译的基本构句原则”为主讲专题,内容包括:主谓搭建是英语构句的基础、尽量使用无灵主语、英语主语安排的其他重要原则等。张小琴老师的课程包括“翻译中政治敏感性的处理技巧”、“汉译英中几个常见问题处理技巧”等。

张老师为英语专业学生授课

方教授为英语专业学生授课

本轮授课是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校外导师进课堂”活动的第一弹,外国语学院英语系通过校企合作进行课程融合共建,结合学校和企业实际,根据大三学生知识结构特点,将教学大纲要求内容结合企业翻译应用实践知识,有机植入大三的翻译专业课程中,共同培养优秀的应用型外语人才。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