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学部 开展《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6日   图文/黄绿   阅读:166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精神,全面推进公共英语教学部课程思政建设,5月22日,公共英语教学部召开专题会议对《纲要》进行集中学习讨论。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跃壁老师,公共英语教学部副部长麻亚东老师,副部长孟雯老师及公共英语教学部全体老师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上,公共英语教学部副部长麻亚东老师先介绍了《纲要》的背景意义和背景要求,并梳理了其重点内容,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一核心点,以及从哪些方面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如何将思政融入公共英语教学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跃壁老师针对大学英语教学的具体情况,对《纲要》进行了进一步解读。李院长指出,公共英语教学部教师应认真学习《纲要》并认真领会其精神,积极参加、主动实践课程思政,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提升育人能力,真正把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做实做细、落实见效。

构建完善课程思政体系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要前提,是全面提升高校师生思想意识的有力保证,更是加强高校文化安全建设的重要举措。公共英语教学部将会把课程思政作为当前教学研究和改革的重点工作,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充分发挥通识课程的育人作用,不断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