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弹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3月28日      阅读:191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寒假返乡的外语青年们积极响应号召,走上社区防疫一线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志愿者:林海霞

1.活动地点:四川省凉山州德昌县

2.时长:1月10日-2月10日

3.内容:志愿者理论宣讲培训、美丽家乡建设抖音宣传培训、关爱老人实践、交通文明安全指引、森林防灭火志愿宣传、文明清扫志愿活动。

4.实例:在担任志愿者之前,我们参加了“志愿者理论宣讲培训会”,会培训内容以增强志愿者服务意识及提高服务水平为主。其次,开展了“关爱老人实践活动”,为社区老人打扫房屋卫生、贴春年、贴窗花、送福字等关爱活动;开展了“交通文明安全指引活动”,目的是塑造文明向上的城市氛围,提高居民的文明道德素质,助力全县人民安全文明交通出行;开展了“森林防灭火志愿宣传活动”,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家乡人民的森林防灭火意识;开展了“文明清扫志愿活动”,积极引导社区居民认识社区现状,学习和普及环保意识,增强环保意识。

 志愿者:葛淑璇

1.活动地点:青海省慧灵智障人士服务工作站

2.时长:1月10日—2月22日

3.内容:到西宁市湟中区上五庄镇小寺沟小学进行慈善项目启动仪式,指导小朋友们填写问卷等工作,以及在城北区智障人士服务工作站帮助残障人士进行康复训练。

志愿者:罗金翠

1.时间:2月28日

2.内容:参加“母校行”志愿活动,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宣传母校。

志愿感悟

在寒假的志愿活动中,我们收获满满,真正意识到“知识的运用比知识的拥有更重要”,以后也会努力将书本上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丰富自身社会经验,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志愿活动的意义在于享受过程,传递爱心以及传播文明。有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我们的社会也会更加美好和和谐。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志愿活动,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圆满充实,让自己的青春汗水挥洒在祖国和社会需要的地方。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