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 | 讲文明,懂安全,党史学习肩并肩
发布时间:2022年8月24日      阅读:194

语路队多彩三下乡 Day3

日起之跑,冲锋号角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在大地上时,田野旁的稻穗上悬挂着露珠,语路队迎着朝霞晨跑,朝霞照在那拿着蒲扇早起散步的老人身上,老人哼着悦耳的曲子;照在两个小娃娃的身上,孩子们发出一串串清脆的笑声。今天又是怎样的一天呢?

01 不学礼,无以立

君子以仁存心,以礼存人。仁者爱人,有理者敬人。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为培养同学们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着眼于提高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礼仪素养。语路队为此开办以“讲文明懂礼貌”为主题的礼仪课,在这节课中,同学们全程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这促使同学们成为了文明礼仪行动的先锋队。

02莫要轻信你我他,才能保护好大家

知人知面不知心,画虎画皮难画骨。社会复杂,大雾四起,我们看不清我们面前的人究竟是好人还是坏人。因此,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防拐意识,队员们开展了一次防拐宣讲,以提高同学们的警惕性。课中以观看、讲解视频、情景模拟等形式直观地让同学们能接受防拐教育。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体现了他们对知识的吸收与理解,更为他们的安全提供了保障。

03 党史学习,儿时抓起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因此队员们带着同学们回顾了党的历史,包括我们党在弱小中发展壮大,在困境中绝处逢生,在攻坚克难中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不管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向着这个目标前进,从而赢得了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同时,提醒同学们,作为一名学生,永远不能忘记现在的幸福生活从何而来。

04 今日总结

日升月落,阳光明媚的一天又过去了。在今天,我们开展的文明礼仪课规范了我们的课堂纪律与文明行为,这对于大家来说意义非凡,我们应该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此外通过学习党史,也加强了自己的责任感,使命感。天空无边际,学习无止境,相信我们明天会做出更好的成绩!

No sweet without sweat.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