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开展教学观摩月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图文/汪莹倩 审核/杨梓英   阅读:188

为有效推进教师课堂教学培训,促进课堂教学内容的深入研究,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2022年11底月开展了教学观摩月教学研讨活动,此次活动由商务英语系副主任王也老师主持,商务英语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余婕老师就课堂名师杨梓英老师在《口语(语音与交际)》课程中通过课件提高学生参与度展开了分享。余老师提到杨老师的口语课非常生动,杨老师准备了很多的视频以及音乐,学生会去下意识的模仿,有助于学生输出,并且杨梓英老师还灵活使用了英语趣配音这一软件,学生参与度非常的高,课堂非常活跃。此外,王冰老师也对杨梓英老师的《商务英语视听说》课程进行了点评,认为杨老师备课充分,课堂组织严谨,教学认真,讲解生动形象,且富有激情。在商务英语视听说课堂教学中,知识与技能的平衡把握恰当,即注重了知识的传播,也不忽略对学生专业技能的训练与培养。互动环节设计巧妙,课堂活跃度很高,课堂教学取得了满意的效果。之后,赖星玥老师,提到了观摩张智超老师的《综合日语》课程的感悟,认为张老师教学方式非常吸引人,课件准备十分齐全,学生互动丰富,课堂内容生动有趣,课堂反馈很积极。分享老师均表示在本次教学观摩月活动中,不仅领略到了各位名师的教学风采,更积累了宝贵的教学经验,为后续提升和丰富自己课堂内容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整个教研活动中,老师们积极参与沟通研讨,交流教学观摩月中听课学习的感受和想法。活动最后,王也老师对此次教研活动进行总结,希望各位老师通过本次观摩月的学习认真思考了自身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汲取经验,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教学内容。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