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团组织进公寓——“关注心理健康 幸福伴你成长”主题展板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3日      阅读:106

校园⼼理健康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根据学生生理、⼼理发展的规律和特点,运用⼼理教育方法和手段,培养学生良好的⼼理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发展和整体素质的全面提⾼。健康的心理对于学习、工作的效率起重要的作用,对竞赛技能的发挥更为重要。心理健康的同学们是朝气蓬勃,开朗乐观的,心理健康了,学习和工作就有劲,效率就高。为使学校的⼼理教学能够适应基础教育改⾰的发展需要,提⾼全体学生共性的⼼理品质,开发学生的⼼理潜能,塑造良好的⼈格,外国语学院公寓团总支以“关注心理健康 幸福伴你成长”为主题展开了本次活动。

(1)活动第一部分:525心理健康节

每年5月25日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 的谐音是“我爱我”,提醒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

其核心内容是: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他人,爱社会。

(2)活动第二部分:心理健康小常识

保持一个健康的心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树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心理健康主题活动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需要,良好的心理素质是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可以帮助同学们从容应对各种挑战与挫折,而且能使同学们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潜能,轻松自然地适应外界环境的变化。心理健康教育也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德育工作改革的需要。心理健康教育不仅是学生全面发展、可持续性发展的需要,也是德育工作改革的重要环节。希望同学们打开心灵的窗户,让阳光住进来;敞开心扉,缔造美丽人生。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