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英语教学部举行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部门初赛
发布时间:2022年3月22日   文/杨云庆   阅读:324

公共英语教学部于2022年3月21日在A2303举行了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部门初赛的选拔。

比赛由李跃壁副院长主持,由张建华常务副院长、麻亚东副部长、于苗副教授、任雅娟副教授和杨云庆副教授担任评委。参加选拔赛的青年教师分别为来自对外汉语课程组张婷婷老师、大学英语非艺术课程组杨莎莎老师、苏雨蕾老师,艺术类课程组高爱望老师以及实用英语课程组的黄绿老师。

各位青年教师准备充分,教学基本功扎实,分别从教学目标、教学思想、课程资源、教学内容、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与工具、教学组织以及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了说课。

最后,张建华常务副院长对本次选拔赛进行了总结,并对参赛的青年教师们给予了中肯的评价,同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教师们在准备教学竞赛的时候注意以下几点:一是思想性,要挖掘思政材料,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拓展国际视野,让学生“理解中国,沟通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要“盐溶于水”,做到润物细无声,不能为了思政而思政。二是科学性,语言要精炼、准确、干净,彰显外语教师的语言能力;概念定义要准确,要使用行业术语,彰显教师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和学术能力;三要饱含激情,言语中充满对学生的爱,对岗位的爱,对职业的崇敬,彰显教师的爱岗敬业精神!四要自信大方,彰显外语教师风采!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