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心事当拏云】 之2022年上半年大学英语四级优秀考生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图文/张语桐 审稿人/李跃壁   阅读:278

人生很短,天涯很远

一山一水,一朝一夕

青春肆意飞扬

我们从每一段寓言里

辨认自己,挑战自己,征服自己

我们关心成功,也关心失败

更关心每个人要面对的星海山川

我们关心美好,也关心热爱

更关心少年们日新月异的未来

少年心事当拏云,直挂云帆济沧海

大学英语四级,是每一位在校大学生都可以参与的挑战!

赢,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败,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

2022年上半年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已落下帷幕

都有哪些成都东软学子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呢?

【少年心事当拏云】陈蕙 财务管理21205 四级分数:558

关于英语四级考试学习,我与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备考心得,大致可归纳为两方面:“心态”、“技巧”。

其一,“心态”。在考前备考时,我们要以认真踏实的态度对待每一份真题;在考场上,我们要保持放松平静的状态,注意时间,有条不紊的写题。

其二,“技巧”。从整体来看,我们需要依据自身情况确定做题顺序。但要注意的是,听力结束将会立即收走第一张答题卡。从部分来看:听力——圈出选项的关键词,猜测每一题大概提什么问题,然后播放音频时有目的地寻找答案;写作,刷真题时注意积累高级词汇与句型;段落匹配与阅读理解,依据自己的做题习惯圈出关键词;翻译,自己完成翻译之后再与答案作比较;选词填空,先分析每一个空格需要填入的词语词性,再分类所给词的词性,最后选词填入。

最后,不管是为了英语考试,还是为了英语学习,我们都需要持之以恒。“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长期的坚持才会有收获

【少年心事当拏云】李乐涵 财务管理21201 四级分数:555

应对英语类考试,首先要对自己的词汇量有清楚认知。我选用了百词斩和墨墨背单词,APP效果因人而异,选择适合自己的、行之有效的方法才是最重要的。其次,刷题也是必要的,我选择了火星英语的四级试题来备战此次考试。

很多人都说得听力者得天下。对于听力,练习的时候可以先自己听一遍,再对照着英文看一遍。真正到了考场上,其实听到什么选什么这个说法是有道理的,但也要学会辨别是不是干扰项。

阅读理解,我习惯先读题再看文章。每一段的开头结尾都很重要,还有清楚什么人干了什么事也很重要。边读边做标记有利于真正看懂一篇文章,避免无效阅读。

写作和翻译,最好能多用高级词汇,但实在想不出来也可以用一般的词汇,先保证通顺合理,避免出错。因为时间有限,背诵作文万能句式非常有效!

Last but not least,一定要在考试之前熟悉整个考试流程,提前规划好时间,做到心中有数,不要自乱阵脚,避免发生不必要的状况影响自己

【少年心事当拏云】朱根锐 软件工程21204 四级分数:551

在英语四级的考试中,最重要的非词汇量莫属。在记单词的过程中,可以根据单词的读音来背诵单词,如果单纯机械式的背单词,是很容易忘记的。与其专门抽出时间背单词,不如利用日常琐碎的时间来学习单词。

此外,要重视听力部分。可以利用碎片时间训练听力,也可以通过做四级真题来进行训练。除此之外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相应的听力材料。

【少年心事当拏云】费先艳 物流管理21201 四级分数:548

学习是有味道的,虽然求知的过程是苦的,但求知的果实是甜的。不是每一门功课你都会感兴趣,但是总有你喜欢的部分,抓住喜欢的点,然后深入了解,你会发现不一样的世界。四六级的词汇多的背不完,那就看看喜欢的英文电影吧,从视觉和听觉两方面来提升自己也未尝不是一种方法。有个APP督促自己背单词那就再好不过了,这样就不用每天打开书都是从"abandon"开始了。每天的坚持必然重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也很重要

【少年心事当拏云】陈林 大数据管理21201 四级分数:545

四级考试是对中国大学生英语能力水平的测试,应试的最好方法就是加大训练强度。但是,刷题不能盲目,而应该从中找出出题的规律、套路;英语单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需要长期时间的积累和不断重复;听力要练习精听,要有耐心,有毅力,将英语变成日常生活的习惯;阅读需要训练看文章速度和效率,没事就看一看;作文和翻译就需要了解一点简单的语法,然后结合高级词语和短语,多看优秀的范文,弄清句子的逻辑结构,也要背诵一定的模板。四级只是人生的一个小小小节点,英语综合能力的提升才是至高巅峰

【少年心事当拏云】向怡玥 数媒艺术21205 四级分数:510

在查到自己的四级成绩时,我是很惊喜的,从来没有想到过自己能一次通过,而且能以这样满意的分数通过。

除了平时老师叮嘱的做题顺序和时间把控之外,总的来说,想要考好四六级,词汇是基础,需要每天积累新单词,同时及时复习学习过的单词。另外,我会用喜马拉雅或网易云去听一些英语刊物磨耳朵,能放松也能练习。最后,我认为考试状态也很重要,保持放松,集中精力去做题。四级不仅仅考验的是英语水平,也在一定程度上考验了我们的临场发挥和心理素质。希望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到大家,祝大家过级顺利

【少年心事当拏云】费欣宇 数媒艺术21206 四级分数:483

很高兴能够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学习英语以及备考四级的经历以及感受。

在听力方面 ,我会利用碎片时间进行磨耳训练,将听不懂的地方放慢,反复细听揣摩,逐字逐句翻译分析。在阅读、翻译和写作方面,我会在每次完成后与参考答案进行对照,将一些优秀经典的语句、语法记录下来,同时还会背诵一些写作模板。但是在我看来,最重要的一个部分是背诵单词,我认为要提升听力、阅读、翻译和写作,都要以你有扎实的单词基础为根本。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也会更加努力,不断的超越自我

【少年心事当拏云】任语嫣 动画21201 四级分数:473

一直以来,我有着看美剧的小爱好。通过追剧,既有效锻炼了听力和语感,也可以克服对听力的恐惧。备考四级时,我用了几周的时间,通过做真题的方式来熟悉题型,摸索出了做题的技巧和方法。同时,加强单词的背诵,增大词汇储备,还背了一些作文模板。考试过程之中,主观题要做到字体工整,给评卷老师留下良好的印象。

诚如同学们所说,一切过往,皆为序章。

大学英语四级,不过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个小小挑战。

世界随时都在重新开始,一切又从今天开始了。

请你别担心,请你别放弃。

清风拂明月,山海有相逢。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