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2022年新员工专题培训第一期——专业建设与教师职业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0日   图/文 张小倩   阅读:121

为帮助学院新入职员工尽快融入学校文化,参与到团队建设中来,外国语学院于2022年10月10日开展了主题为“专业建设与教师职业发展规划”的新员工培训。本次培训由外国语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建华教授进行主题分享,外国语学院2022年新入职教师全体参与了学习讨论。

张教授首先强调,高校老师不仅要做教书育人的“大先生”,更要主动参与到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中来,在课程建设中发现自己的优势,确定自己发展的方向,同时做好职称与职位发展规划。其次,张教授从学院基本情况、专业建设发展思路和教师职业发展规划几个方面与老师做了分享,指出教师要认真学习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了解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规格、课程体系构建,了解TOPCARES人才培养模式;要主动融入团队,参与到课程建设、学科竞赛、教研教改中来;要积极参加教学竞赛,以赛代练、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最后张教授提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主动适应国家、区域经济发展的需要,突破传统文科的思维模式,以继承与创新、交叉与融合、协同与共享为主要途径,聚焦集团IT办专业,促进外语专业与IT、商科等学科交叉与深度融合。要在坚持外语专业“人文性”的同时,兼具 “工具性”创新,把新技术融合于语言、文化、商务等课程中,努力实现把我校外语专业建设为“外语为底色,IT为特色,商务、艺术为亮色“的具有一定有影响力的特色专业的学院愿景。

张建华教授的分享让新教师进一步认识到学院教学工作的重要性和做好个人职业规划的必要性。此次培训是一次动员,更是新教师在新学期的一个起点,它将指导新老师如何开展新学期的工作,更鼓励新老师在外国语学院这个平台努力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