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华洗尽,破茧成蝶——日语系2022届毕业论文答辩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1日   图文/李秦朗   阅读:282

5月8日,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开展了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出席此次答辩的专业指导老师有日语系主任于洁副教授,日语系副主任张智超老师、严晓壁副教授,屈强副教授等10名专业教师。18级73名本科毕业生参加了此次论文答辩。

本次答辩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学生自述、评委提问、学生应答、评委评议和评分等程序进行。据了解,在答辩前同学们做了精心的准备,希望能够展现自我。

答辩过程中,参与答辩的同学应对自己的论文进行整体陈述。专业指导老师会针对其论文内容提出3-4个问题。大多数同学能流利地陈述自己论文的内容,准确并迅速地回答指导老师的相关问题。小部分同学会在答辩现场出现紧张状况导致语言上出现语法错误或逻辑错误

在一问一答的过程中,同学们对自己的论题进行了更深刻的剖析,也对自己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评委老师用心倾听每一位同学的自述,详细记录,并从论文格式的规范性、研究内容、调研方法与分析结果等角度对毕业论文提出了修改意见并给予了建设性的指导。

答辩结束之后,指导老师根据同学们的论文内容及在答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需要返工的同学应根据指导老师及答辩小组提出的意见对论文进行最后一次修改,并在一周之内上交完整的纸质版给论文指导老师和提交电子版论文至规定的邮箱。同时,未通过答辩的同学将根据评审意见参加第二次答辩。

毕业论文答辩是高校检阅学生毕业实习质量的重要形式之一。本次毕业论文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大学生创造了一个向日语系专业教师请教指导的机会,便于他们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和缺点,从而完善自己的毕业论文,另一方面为我校今后培养应用型人才奠定了重要基础。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