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20期团校开课暨春季第一堂团课
发布时间:2022年3月29日      阅读:231

2022年3月24日,成都东软学院外国语学院于线上开展了第20期团校开课暨春季第一堂团课。出席本次团课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周小英老师、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蒋欢同学、外国语学院团委秘书长李虹雨同学、外国语学院公寓团总支书记邹思同学、外国语学院团委新媒体中心主任陈霖同学。

团课第一项,奏唱团歌:“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随着歌声响起,本次团课正式开始。

团课第二项,重温入团誓词。重温入团誓词的意义在于唤起每一位团员的团员意识,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自觉加强组织性、纪律性,进一步增强我们的向心力与战斗力,这铮铮誓词将激励我们全体团员继续努力,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团课第三项,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蒋欢同学宣读关于开展成都东软学院外国语学院第二十期团课文件。

团课第四项,外国语学院团委秘书长李虹雨宣读《团团致四川学子的一封信》。信中,共青团指出,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投身强国伟业,成就青春梦想。在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来临之际向世界展示深厚的四川文化,展现青年学子的风貌,为办好大运会做出青春贡献。并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坚定信念,提高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团课第五项,全体学员观看四川共青团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堂团课”视频。

团课第六项,周小英老师授课。周小英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团旗、团徽、团员证的相关知识,并深入讲解了团员的权利和义务。权利与义务是相统一的,我们在享受团员权利的同时,也须承担团员应担当的义务,这样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最后,外国语学院第二十期春季第一堂团课圆满结束!希望学员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再接再厉,发挥团员精神,永不言弃!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