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英语教学部举办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期学术沙龙 ——语言学科科研课题申报十问十答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4日   图文/杨云庆 审核/李跃壁   阅读:179

为进一步帮助青年教师掌握科研方法、提升科研能力,公共英语教学部于2022年10月31日在A2-303举办了本学期第二期学术沙龙,主题为“语言学科科研课题申报十问十答”。沙龙由公共英语教学部麻亚东副部长主持,由公共英语教学部副部长孟雯老师进行主题分享,公共英语教学部部长李跃壁老师和其他教师参与了本次沙龙交流和研讨。

教师作为知识创新的主力军、技术创新的骨干,是科学研究活动的主体力量。孟雯老师教学基本功扎实,善于钻研,科研能力强,多次成功申报省部级课题。她从自身科研实践出发,为老师们做了十个疑问的解答。分别是:1、获取课题申报信息的渠道;2、课题申报的时间;3、如何选题;4、如何选择申报课题的类别;5、课题申报者的条件限制;6、课题评审看重点;7、课题立项经费支持;8、课题结项;9、课题申报经验分享;10、本校课题申报流程。孟老师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向大家传授和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全面而又非常有意义。

参会老师们兴趣浓厚,展开了热烈讨论。老师们表示受到了很大启发,对自己未来的科研之路充满了信心。麻部长提出了组建合理职称结构的科研团队的宝贵建议,希望老师们积极响应。最后李部长进行了总结,激励青年教师们要不断完善自己,提升职称;不要因为经验不足或职称不高等因素制约自己,要有科研申报的想法,尽早收集资料,多学习他人的优秀成果,开拓自己的思维,有想法一定要敢于申报,只要内容够创新,有价值,一定会得到满意的结果。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