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 | 什邡之行,如此之行!
发布时间:2022年8月29日      阅读:191

裴斯泰洛齐冒说:“实践和行动是人生的基本任务,学问和知识不过是手段、方法,通过这些才能做好主要工作。因此,为了进一步帮助、引导大学生认真学习和践行“二十大”精神,8月23日上午,由成都东软学院外国语学院组织的“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语路队走进什邡市廉洁教育基地和大熊猫国家公园什邡科普宣教中心。

语路队队员们首先参观了什邡市廉洁教育基地。在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给我们介绍了当地的山水概况,用朴实无华的豆腐文化给队员们的心田播下了廉洁的种子。“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的道理在队员们的心中油然而生。这些反面的典型事例,在队员们的思想上又一次敲响了警钟。队员们从这些事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还要加强自身的思想作风建设,不仅要把廉洁守法记在心里,更要一丝不苟地落实在行动上。

随后,语路队队员们参观了大熊猫国家公园什邡科普宣教中心。大熊猫国家公园什邡管理总站人员以大熊猫等珍稀野生动植物及栖息地环境为切入点,结合馆内图文介绍、标本展示、生态场景以及多媒体等方式,系统地向队员们介绍和展示了人文什邡、自然什邡、什邡特产、大熊猫国家公园什邡园区丰富的野生动植资源。感受绿水青山,亲近大自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环境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此次参观增强了语路队队员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展现了大熊猫国家公园什邡园区的生物多样性和保护的必要性。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