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外国语学院组织观看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2日      阅读:263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

在外国语学院的组织下,各班级学生于当天上午集中或自行观看直播。

大会上,习近平主席指出:“青年是社会中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群体,蕴含着改造客观世界、推动社会进步的无穷力量。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

中华民族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

习近平主席提到:“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饱经沧桑的古老民族,更是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在5000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中,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始终有着“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

观后感想体会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周小英老师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广大共青团员表示热烈祝贺。总书记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表示只有牢牢扭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一主题,共青团才能团结起一切可以团结的青春力量,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立足新时代,作为高校团委老师,坚持走总书记提出的群团发展道路,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勇担立德育人的重担,做青年朋友们的朋友,想青年之所想,引导广大青年朋友投身“四个伟大”,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实践,发挥突击队的作用,以更好的姿态来迎接二十大的召开!

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蒋欢

“青春心向党,百年正启航”。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百年风雨磨难,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始终跟党同心、跟党奋斗,做好党的先锋队、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作为团学工作者,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听党话,跟党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新时代青年,未来是属于我们的,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活动中,到祖国需要我们的地方去,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外国语学院团委秘书长—李虹雨

百年征程,百年历练,塑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钢铁般的意志和提供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主席提到:“中华民族是饱经沧桑历史的古老民族,是青春有为的奋斗民族,青年命运同时代紧密相连”。他强调用党的时代使命赋予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要不断增强中国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让中国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青团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时代赋予每一位共青团员重大的责任,我们也应不负时代,奋发向上,砥砺前行,坚持“青春心向党”,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商英18202团支书—袁晓艳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在此,热烈祝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我坚信,无论身处什么时代,青年的命运一直与时代紧密相连。身为当代青年,我们必须始终牢记共青团的初心与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

日语19203团支书—蒋瑶

在共青团建团100年大会之后,我的方向变得更加清晰了,深知美好的年华应该与祖国的命运相联系着,青春的意义应当与担当、责任、使命相关联。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学会正确认识自身,不断地完善个人的能力;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趁早开阔自己的视野,向优秀的榜样学习。我们要以最好的年华去拼搏,去奋斗,去努力,担起青春的使命,因为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为实现两个100年的目标,我们没有理由退出,也不可能退出。有人说,青春的颜色也许是绿色的,代表着勃勃生机,而我认为青春的颜色应当是红色,代表着中国的未来。

日语20202团支书—龙羽

在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后,回望过去,祖国的发展路上充满汗水和泪水,而这一路都有中国青年投身于国家民族伟大复兴的身影。青春为祖国,每一次的搏击风浪的天空下,荡漾着青春的旋律,每一部勇毅向前的足迹中,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作为当代大学生,不要“躺平”,不要“佛系”,把学习放在首位,加强理论修养,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为庆祝建团百年,激昂青春奋斗,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贡献力量,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努力。时光不老,青春正好,加油,中国青年。

英语21205团支书—王雪琪

中国共青团100周年是历史的一刻,100年栉风沐雨,这100年来,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带领广大青年团体前仆后继,勇于担当,书写了100年的青春华章。我们是共青团员,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这一历史性时刻的见证者,是未来共青团发展的参与者,我们应当确立自己未来的奋斗目标,开拓自身视野,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为未来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好知识储备。习总书记曾说奋斗是青春的底色,我们身为新时代青年要拒绝“躺平”,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奋斗书写青春,用成绩向党和时代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商英20202—赵凯瑞

在建团一百周年直播中,习主席说到我们青年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积极发挥党与广大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要下苦功夫努力学习,求得真学问。那么我对于此的感想是我们青少年要认识到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实践是提高本领的途径。正处于学习黄金时期的我们,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更要修养道德品行,做新时代文明好青年。一个人只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其才方能用得其所。要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这是大德,养大德者方可成大业。继续发挥新时代文明晋城好少年先锋模范作用,点滴优越,踏踏实实修好公德、私德,学会劳动、学会勤俭,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谦让、学会宽容,学会自省、学会自律。

英语20202—熊海雁

在庆祝中国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要把心同青年人民紧紧贴在一起,广大青年是信得住,靠得住的。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生逢其时,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口号。在新的征程上,广大青年一辈要成长为有理想,有奋斗,能吃苦敢担当的新一代。并鼓励广大青年要勇于争先,要敢于站上建功立业的广大舞台,找准人生航线,在新时代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把青春献给祖国。

英语21204—姜丽媛

观庆祝中国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忆青年团的百年征程,学青年团精神,展青年团新面貌。中国青年团自成立以来披荆斩棘,不畏艰难,狂洒热血,贡献青春,书写了新时代一页又一页的璀璨华章,建立了一个又一个重要功勋。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共青团员,我们应该始终跟党走,自觉担当时代大任,秉持"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爱国理念,争做无愧时代、无愧青春的追梦人!

日语21202—周金娇

不知不觉中我们迎来了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就在今天,我观看了庆祝共青团建团一百周年的现场直播,更加全面地了解到伟大的共青团组织。100年的砥砺前行,100年的默默付出,100年的风雨兼程。这都是对我们伟大的共青团最真实的写照。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树立好远大的理想,做一个仰望天空的人;勇立潮头,做一个敢于担当的人;改革创新,做一个紧跟时代的人;愿意付出,做一个甘于奉献的人。我们应以青春之名奏响主旋律,不负韶华。

英语21204—王婷

时光飞逝,在这温暖的五月,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一百周年盛典。在过去的100年中展现了中国青年团跟着党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奋斗之路。中国共青团始终围绕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广阔舞台上为祖国和人民贡献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在青春年华绽放奋斗之光,肩负起历史所赋予的使命和责任。

英语21204—陈晓煜

我们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有责任共同建设祖国,为民族复兴贡献一份力量;时代赋予我们担当的是使命,对国家,我们都应该有一颗担当的心。吾辈青年定将成为祖国的骄傲,新时代的大旗早已传入我们的手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将在一代青年的接力中成为现实。今天是中国共青团成立的100周年的纪念日,祝愿祖国越来越强大。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