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二十期团校第四堂团课暨结业答辩
发布时间:2022年4月11日      阅读:230

2022年4月7日、8日晚20:40,成都东软学院外国语学院第二十期团校第四堂团课通过腾讯会议顺利举行。此次团课的内容是以小组答辩的形式而展开。通过对团员职责的理解和有关团史的进一步学习指明青年团员作为党的后备军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团课分别由来自外国语学院团委秘书处的袁霄同学担任一班主持人(4月7日),喻瑶同学担任二班主持人(4月8日),出席团课的评委嘉宾有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蒋欢同学、外国语学院团委秘书长李虹雨同学、外国语学院公寓团总支书记邹思同学、外国语学院团委新媒体中心主任陈霖同学。

在本次答辩过程中,各小组依次讲述自身对共青团、团员、团史等的了解,阐明了“学什么”“怎样学”的具体条例。同时,回顾共青团的发展以及党的不同建设时期的历史事件向广大青年发出号召:要成为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新青年。在社会形势错综复杂的今天,大家更应学习伟大的抗疫精神,保家卫国的戍边情怀。各个小组围绕着所选取的主题“百年峥嵘,风华正茂”、“学习团史,礼赞百年”、“壮志在心,扬鞭脚下”、“勇担重任,争做栋梁”、“我心向团,共祝百年”、“火炬传递,接力团员”、“点亮青春火炬,奔赴美好未来”、“团旗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牢记团的使命,共赴百年盛世”通过ppt讲解,手抄报展示,视频播放等形式进行答辩,让学员们对团的百年历史以及如何以青春理想、用实际行动为共青团的未来作出更大贡献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今年是共青团成立的一百周年,作为当代青年,大家应自觉肩负起时代重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共青团注入更多的力量和活力,以青春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在此次团课答辩中,总分排名最高的二班十四组荣获“优秀小组”称号,希望学员们能如同二班十四组所讲述的那样,“高举团旗紧紧跟随着党的步伐,书写着我们的青春之风。”响应时代号召,创造更好未来。

第二十期团校第四堂团课已然落下帷幕,但学员们对共青团的热情与追随永不停歇。我辈青年应该坚守梦想,不被外界嘈杂的声音打扰,不被侵蚀本心的诱惑所迷乱。在大国崛起的时代,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小语相信学员们都收获颇丰并对共青团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轻易言败,团结在共青团的旗帜下,迈着矫健的步伐,共同创造新的辉煌!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