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研工作坊(第一期) ——如何准备和参加外语类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2年3月23日   图/文 余佳   阅读:198

为持续推动教师能力提升,3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期教研工作坊,特邀请四川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特等奖获得者曹颖老师开展主题为“如何准备和参加外语类教学竞赛”讲座,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本次工作坊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兼英语系主任郑佳副教授主持。

教学竞赛是锤炼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队伍素质的重要途径。结合自身在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中的经历,曹颖老师围绕团队组建、赛事分析、赛事准备、赛事过程和赛事总结五个方面对如何准备和参与竞赛进行了讲解。

曹颖老师指出,在选择确定成员的同时要明确赛事分工;密切关注赛事考察的内容、方向以及关键点,做到“读懂比赛规则、熟悉评价标准、吃透教学内容”;牢牢把控教学设计流程、教学理念与方法应用、教学实施与考核评价各个环节;要注重比赛心态,教学仪态和着装;要遵循教材,挖掘教材、善用教材。

研讨会最后,各位与会老师分享了自身参与竞赛的经验与感受,重点强调团队协作与沟通、材料准备与修订的重要性,同时鼓励教师们积极参与各类外语教学竞赛,在比赛中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模式,以增强自身教学素质,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