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开展2022-2023学年第1学期期初线上教学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年9月9日   图文/余佳   阅读:126

按照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总体部署,2022年秋季学期暂时采取在线教学模式。为确保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保障线上教学有序进行,9月9日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开展了2022-2023学年第1学期期初线上教学培训会。本次会议由英语系系主任郑佳老师主持,围绕期初线上教学工作要点,对英语系全体教师进行了培训,同时就期初教学工作做出了相应部署。

会议提到居家教学与学校教学的区别,强调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在学习环境、课堂组织方式、课堂管理方式上的不同,提醒老师应积极适时做出相应调整与转变。具体而言,会议提出了以下几点工作要点:

1. 教师应准备好网络和教学环境

选择网络信号通畅的地方进行授课,同时尽量选择安静封闭的空间,减少不必要的吵杂。

2. 教师做好线上平台教学准备

要提前熟悉线上教学平台的使用和管理,如腾讯会议和钉钉平台,要求各位教师务必在课前做好平台使用演练,并将演练截图发给指定教师。

3. 教师做好线上教学学生准备

及时联系学生构建学习QQ或钉钉学习社群,方便线上教学资源共享和师生交流,同时要在课前将教材电子版或照片资源发给学生提前预习和熟悉教学内容。

4. 课前提醒学生做好上课准备

要求学生尽量使用电脑上课,课上不要做与课程无关的事情,不能迟到或早退,中途不能无故离开线上课堂。

5. 维护线上课堂教学秩序

确保学生全部进入线上课堂,如有学生未能及时出席课堂,要及时了解相关学生的情况和状态,确保学生能听清老师声音、看清老师分享的内容。

6. 注意网络安全问题

确保听课人员都是校内人员,如学生和教学巡查人员,可在教学平台(如腾讯会议)设置入会密码。

7. 随时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

不要“一言堂”,适当在课堂中融入互动、提问环节和活动,必要时要求学生开启摄像头,加强学生学习状态管理与监督。

8. 保证线上教学质量

按线下课程要求严格把关线上教学质量,务必充分做好教学准备和课堂教学内容安排,注意言行不能太过随意。

9. 加强课程组组织与沟通

课程负责人需召集课程成员开展期初线上教学准备工作会,保证同一门课程在教学内容、教学进度、平时成绩考核比例和构成等方面的统一。

10. 反馈教学情况和心得体会

为了更全面地了解教线上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各位教师可自愿或由课程组指定提交150字左右的教学心得(如:所上课程概述、网课设计想法、与线下课程不同的地方及整体感受等),并附上个人姓名及所在院系等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