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日语系本科生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1日   图文/叶露   阅读:250

金秋九月,成都东软学院外国语学院日语系2022级新生在李秦朗老师的主持下,于2022年9月20日开展了线上见面会。为了更好的落实学校2022年迎新工作会议精神,日语系全体教师早在线上见面会之前,就已召开迎新筹备会议,制定了迎新的工作方案。 终于,在这个新凉涤暑的时间和2022级的新生共同开展了教师和学生的第一次对话。

首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于洁副教授向各位新生致辞,于院长对新生给予了以下几点建议:

1. 步入大学就是开启了崭新的人生,而大学也是人生的重要转折点。首先要在大学时期树立努力拼搏、再接再厉、勇于争先的人生理念。

2. 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大学生面临新的环境和新的社会群体,如何去整合社会关系,处理好和同学、和老师的关系对大学生来是一个重要的课题。因此,彼此之间的沟通就显得尤为重要。

3. 实现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的有机统一。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大学生既要注意培养自己的能力也要注意锻炼自己的意志品质。因此,身体和心理健康必须要达到一个平衡的状态。

于院长发表致辞之后,得到了2022级日语系新生的热烈反响。学生们不断地向老师们提出关于日语学习、个人职业规划等问题。老师们一一解答后,李秦朗老师又邀请到了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的优秀学生代表马艺洋同学向2022级的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为人处事的态度。马艺洋同学的发言既聚焦了当下的学习热点,又整合了她大学时期的经验,以及人际交往的一些秘诀。这对刚入学的新生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且宝贵的分享。最后,日语系全体2022级新生通过会议留下了属于自己的珍贵一刻。相信他们经过四年孜孜不倦地学习之后也会怀念这个重要的时刻,因为这将是他们新旅途启程的第一站。

十年书海苦泛舟,祝贺各位新生终于迈入了新的人生旅途。不同时期的人生将有不同时期的意义,也会有不同时期的精彩。进入大学,也就是进入了一个更为广阔的天地,我们将会面临很多的机遇、也会有更多的磨练和挑战。但是梅花终得扑鼻香,相信大家会在成都东软学院外国语学院日语系迎来属于自己人生的高光时刻。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