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1日      阅读:439

2022年9月20日10:00,外国语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通过钉钉云端隆重举行。

出席云端开学典礼的现场嘉宾有:外国语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建华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张勇老师、副院长兼英语系主任郑佳副教授、副院长兼日语系主任于洁副教授、副院长兼公共英语教学部部长李跃壁副教授、商务英语系执行主任王也老师、院办主任黄钰轩老师、团委书记周小英老师及相关素质教师。全体新生及无任务的老师通过钉钉在线参加典礼。典礼由商务英语系执行主任王也老师主持。

01介绍外国语学院概况

通过播放视频介绍外国语学院概况并展示外国语学院学生“话剧改编与创演”、“英语英文播报”、“英语辩论赛”等成果作品,让萌生们更好地了解了外国语学院这个共同的“家”。

02“华天奖学金”获得者发言

为了使同学们能够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了解所学专业和对未来的职业规划,以及如何科学地规划自己的大学四年,2019级英语专业的邹婧婷学姐以亲身经历分享了她的学习经验,并希望学弟学妹们能用一颗锐意进取的心,去迎接、去享受、去挑战接下来的四年时光。愿大家成为自己的骄傲,成为外国语学院的骄傲,成为成都东软学院的骄傲。

03新生代表发言

2022级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的新生陈鑫同学,代表2022级全体新生表达了因为疫情未能召开线下新生开学典礼的遗憾,并说到同学们正值青春年少,应有宏伟志向,最后表明对新学期的到来表示愉悦及对未来充满期待。

04优秀教师代表发言

同学们即将开始一段充满希望和挑战的大学生活,唐凌琳老师寄语新生:你们从祖国各地汇聚于此,在这里,你们可以领略老师的风采,翱翔在知识的海洋;在这里,你们可以谈古论今,规划职业的生涯;在这里,你们可以参加各大比赛,展示个人的风采。同时,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善思、善学、善用,这同时也是成都东软学院的校风。最后,唐凌琳老师祝愿同学们在校期间,能够精勤博学、学以致用、学有所成,健康快乐每一天!

05学院书记发言

张勇书记首先对同学们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张书记和同学们分享了3个梦想:一是大学有点苦,我梦想着我们都要做好准备全力以赴;二是大学有点松,我梦想着我们都要学会自律自我成长;三是大学也有乐,我梦想着我们都要快乐生活、愉悦学习。最后张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能勤勉刻苦,勇于开拓创新,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同时,衷心祝愿同学们四年以后,硕果累累!

06学院院长致辞

张建华教授首先对2022级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表达了因疫情肆虐大家只能相见云端的遗憾,但期望大家能早日返校,感受成都东软学院美丽的校园和接受大学校园文化的熏陶。其次对新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在最适合读书的年纪多读书;二是在胸怀家国的志向中笃行;三是在求真创新的时代成长;四是在文化交流中拓宽国际视野。同时,希望同学们坚守“致知笃行,融汇中西”的东软外语精神。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努力成就最好的自己,拥抱时代、砥砺成长,在大学校园绽放最美的青春,在人生赛道上跑出你们这一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祝福同学们未来的大学时光幸福快乐、学有所成、收获满满。

至此,外国语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希望外国语学院的新生们能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在东软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开学典礼后部分学生感想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