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专题学习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4日      阅读:136

2022年5月20日,外国语学院团委在A2-303开展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专题学习大会。

大会第一项,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回顾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与大学生们交流、交往、交心的故事,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朋友们的温暖瞬间

视频内容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无论在地方工作期间还是担任总书记之后,都常常和大学生交往、交流,交心;对大学生抱有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关爱。他曾经还说过“每年五四前后,这个时间我是留给青年人的,到年轻人中间和青年学生相处,到学校看看”......

大会第二项,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精神及讲话。

习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总书记总结道,当代青年首先要爱国爱民。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要学党史,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二要锤炼品德。青年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三要勇于创新。当代青年要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四要实学实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当代青年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大会第三项,参会人员对本次学习内容进行探讨。

经过热烈的讨论和深刻反思,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并一致认为,广大青年学生们应当有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大会第四项,各位嘉宾、工作人员、参与人员暂留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