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日语系蒲艺团队入围第二届全国高校日语专业“用日语讲好中国故事”微视频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图文/屈强   阅读:213

我院日语系蒲艺团队提交的作品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日语专业“用日语讲好中国故事”微视频大赛预赛中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成功入围决赛。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国际传播能力,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创新,增强大学生文化自信,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上海分会和东华大学联合举办,上海电视台外语频道《中日新视界》栏目和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协办了该次大赛。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用日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在预赛阶段,要求学生针对一个富含中国特色的词语,或是一种融入了新的内涵的传统文化进行介绍,以文化故事为载体,见微知著,通过制作一个微视频表达对中国的理解和热爱。

本次大赛竞争激烈,共有100所院校报名,组委会评审专家在收到的70个参赛作品中最终选出10个参赛的高校团队进入最后的决赛。经过一个月选材、写稿、拍摄、剪辑的准备过程,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2020级的蒲艺、牛镇寰、杨欣雨同学在屈强老师的指导下凭借介绍丽江纳西族文化的作品“以‘河’为贵,以‘和’为贵”成功入围最后的决赛。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