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迎新光,露新芒,青春正飞扬
发布时间:2022年8月18日      阅读:203

语路队多彩三下乡 Day1

日出之美,胜在宁静;日出之灿,美在乡间。一日之计在于晨,伴随着清晨的日出,沐浴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感受露珠的生机。语路队成员早上6:20开始集合跑步,青春的气息如同初升的朝阳,蓬勃的力量如同阳光的挥洒。这不仅可以锻炼成员们的身体,也可以增强团队的凝聚力。

01 开班仪式

8月16日早上9点开班仪式正式开始。出席本次仪式的领导有禾丰镇吴副镇长、禾丰镇妇联邱副主席、和平村高书记、成都东软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勇老师和团委书记周小英老师。首先,和平村高书记向参与本次活动的小朋友们介绍了未来10天内的计划,表达对本次活动的殷切期望。其次,学院团委书记周小英老师讲述了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的目的,表达了对禾丰镇政府、和平村的领导们以及村内的志愿者和村民们的支持,希望“语路队”能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勇 气,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精神,迎着光,去发光,为禾丰镇增添一抹亮色。

02 课前游戏与课堂氛围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地不耕种,再肥沃也长不出果实;人不学习,再聪明也目不识丁。在自我介绍,相互认识之后,我们开始投入到教学中去,从“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语文,“No pains, no gains”的英语,再到百思不得其解却又“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数学,从一年级到初三,无不遍布它们的踪影。

课堂是一个舞台,而轻松和谐的课堂是一个精彩的舞台,轻松活泼的课堂氛围和积极主动的学习过程是上好一堂课的关键。课堂里鸦雀无声,落针可闻。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抢答老师的提问。让我们感受到了新时期的力量!

03 今日总结

伴随着夕阳,我们带着眷恋和不舍结束了今天的教学工作。窗外依旧是炙热如烤,窗内汗津津的我们平静地回首今日与小朋友们的点点滴滴,一幕幕仿佛就在眼前,革命尚未成功,语路队仍需努力,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不断突破自我,成就大家!

See you tomorrow!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