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系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研工作坊(第三期) ——一流课程的申报与准备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8日   图文/余佳   阅读:212

为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夯实基层教学组织,提高教师教学能力,5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举办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期教研工作坊,特邀我系段永佳副教授开展主题为“一流课程的申报与准备”的讲座。本次工作坊由英语系主任郑佳老师主持,英语系全体教师参加研讨。

深入贯彻一流课程建设有利于推动教师全员参与课程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和模式创新,形成打造“金课”、淘汰“水课”的教学改革氛围。加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应用,对提升本科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具有重要意义。据此,段永佳副教授围绕指导思想和目标、建设要求及评审标准解读、申报材料及教学中的准备工作四个方面,对一流课程的申报与准备进行了讲解。

结合《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段永佳副教授强调,一流课程建设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强化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旨在突出课程的“两性一度”,以更好地推动质量改革。

此外,段永佳副教授重点介绍了一流课程的建设内容,即线上课程、线下课程和混合式课程,强调了“立德树人、强化课程思政、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建设要求,细致讲解了各类一流课程的申报条件和申报材料,提出了完善教学文档、打造课程团队、积累申报素材等一流课程申报的前期准备工作。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