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分党校第三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堂课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      阅读:15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2年11月3日,成都东软学院外国语学院分党校顺利举行第三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堂课,本次党课由外国语学院素质教师孙志鸿老师主讲。

孙老师以“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为主题,宣贯生态环境保护理念。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就把保护环境作为基本国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指出,要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

孙老师以四川省为例,分别讲述了攀枝花、自贡和成都等地区的生态发展。例如攀钢,从以前的不顾生态直接开采到现在的矿山复绿满目春,攀钢走绿色矿山发展之路;自贡的盐碱地从昔日的不毛之地到长成亚洲最大的人工刺愧林。学员们看到全党全国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正在不断的增强,忽视生态环境保护的状况明显逆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通过第四堂课的学习,各位学员了解到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同时也从另外一个角度激励新时代学生党员应当树立正确的生态价值观念,以正确的生态价值观念形成合理的生态思维。再其次,引导新时代学生党员从理想信念培养高度来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个体责任,把生态文明意识培养与个人立德修身相统一,为早日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