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开展《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0日   图文/郑佳   阅读:169

四川省教育厅日前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三批高等学校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认定结果的通知》(川教函【2022】199号,英语专业《综合英语》课程被认定为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为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以此为契机于5月18日下午组织开展《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学习研讨会,为下一步课程思政建设高质量全面推进拉开序幕。

会上,段永佳副教授结合《综合英语》课程,分享了对课程思政指导纲要相应要求的理解和专业课程开展课程思政的思路。重点阐述了如何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丰富育人元素,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为主线,围绕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宪法法治意识、道德修养等优化课程思政内容。

英语系系主任郑佳解读了《纲要》,对纲要的指导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进行了介绍。提出要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不同课程的课堂教学,都要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学科教学中有机的融入思政元素,让价值引导的成分在课程设计和课堂教学中如盐在水,达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