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举办中日韩文化交流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9日   图文/李秦朗 审核/于洁   阅读:189

2022年12月28日,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办的“アジア共同体における中日韓文化の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系列讲座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

本次讲座由欧亚财团理事长佐藤洋治 (Sato Yoji)先生主讲。佐藤理事长毕业于早稻田大学商学院,到目前为止,已在早稻田大学、东京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高丽大学、印度尼西亚教育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奥克兰大学等全世界600多所大学开设了学术讲座。本次佐藤理事长做了主题为“探究真理”的报告,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于洁副教授致辞,日语系叶露老师主持,日语系全体专业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真理探究展开,讨论了人类是谁,从何而来,将去何处几个终极哲学问题。佐藤理事长认为人类存在接近真理的方法,需要探究以下四种命题:一是何谓自己(自我)?二是何谓人类?三是何谓生命?四是何谓实体?其中以腓特烈二世的实验结果作为例子,对自我意识的形成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说。

佐藤先生还为大家解释了三次元和五次元的概念及差别。在三次元的情感中,由于只把他人视为竞争对手,只考虑如何取胜于人,便会产生一些消极的情感,如:厌恶、憎恨、嫉妒、责备。而五次元,在道德伦理层面是人类集体意识的上升,拥有积极的情感,对自己及他人都充满爱。

未来,我们应该期待人类社会从三次元逐步向五次元转变。只要我们拥有希望和梦想,不断用正能量影响着周围的人们,保持积极的情感和乐观的思考方式,未来将迎来会一片光明。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