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志愿显担当“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7日      阅读:186

防疫有需,青年有应。2022年暑假,全国各地疫情形势严峻,成都东软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学子们响应党总支“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号召,闻“疫”而动、投身“疫”线,积极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与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同频共振,以实际行动助力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杨惠雯(右二)  日语19201

7月下旬,新一轮疫情来势汹汹,侵袭了杨惠雯同学的家乡甘肃省,她所在的区域实行静态管理,中高风险区实行封户管理,社区工作人员工作量倍增,在这种严峻的形势下,作为预备党员的杨惠雯同学主动报名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主要是进行消杀工作、随同医护人员进行扫码登记个人信息和配送生活物资。在这段难忘的日子里,她感触比较深的就是大家都齐心协力地工作,看到了社区工作的繁杂,群众反馈的问题和交代的事情一定要快速解决,及时给出回应和汇报,做到今日事今日毕;此外,学到了一些人际交往的学问,积累了不少工作经验。任何一份工作都是有价值的,把这些平常之事当作事业去做,非常有成就感。

李姵雯    英语20201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李姵雯同学主动报名参与疫情防控,被问及为何报名参与志愿服务时,她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能够参与进来和一线人员一起战斗,以实际行动助力家乡,让她充分理解了为人民服务的意义,同时她认为这能够展现大学生敢担当、能奉献的精神。李姵雯同学被分配的工作任务是帮助测温、对物品进行消杀和扫码登记。在为期14天的志愿服务过程中,李姵雯同学谈到她的感受:每天虽然很忙碌,但是过的很充实;工作期间,语言沟通能力得到了锻炼,并且培养了耐心;同时,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她觉得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得到了进一步的强化,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她会继续发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李春阳(左一)  英语20208

李春阳在疫情期间主动报名参与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主要工作内容有:开展询问摸排、卡点测温、维护秩序、登记信息以及宣传防疫政策。这次防疫期间他看到村干部们、党员同志们每天起早摸黑不厌其烦地做好各项工作,唯恐出现差错,见证他们辛苦付出的同时,觉得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自己也应该贡献出一份力量。虽然只有七天,但是李春阳同学表示:这是一次宝贵的志愿经历,充分感受到防疫工作的繁琐,体验到防疫工作者的不易,也深刻认识到“请党放心,抗疫有我”并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青年大学生和志愿者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真实写照。在这次实践中,更多的了解了社会,感受了社会,同时也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和缺点,会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努力去改正。

战“疫”进行时,东软学子在行动,全国人民在行动,感谢每一位,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你!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