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亮剑,载誉而归 ——外国语学院教师团队在2023年“教学之星”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年5月31日   图/文 宋承卓 审核 郑佳、李跃壁   阅读:386

五月二十七日,2023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四川赛区决赛于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明德楼举行。成都东软学院外国语学院两组教师团队在本次大赛中斩获佳绩,尽显风采!宋承卓老师团队在“理解当代中国”组的比赛中排名第三,荣获省级二等奖;杨雪松老师团队在“大学英语”组的较量中表现优秀,荣获省级三等奖!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以引领教学发展、创新教学理念、交流教学方法为宗旨,以专业水准、规范流程、科学评价为原则,以多语种、多层次、多模式为特色,自创办以来,在全国高校外语教育领域广受认可,被连续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为顺应时代发展,响应变化趋势,本届大赛的赛题为“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数字赋能,创新育人”。通过引导教师深入挖掘教材中蕴含的课程思政教育元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教材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强有力外语人才支撑;鼓励教师了解新技术、探索新方法,有效使用数字化教学资源与教学平台,合理设计线上与线下融合、教学与评价结合的教学流程,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教学质量;支持教师结成协作团队,凝智聚力、合作攻关,共同探索数字化时代外语教学创新,打造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优秀、教学能力突出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本届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四川赛区决赛由四川省普通本科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外语专业委员会协办,四川师范大学承办,共设“大学英语组”、“英语类专业组”和“理解当代中国组”三个赛道,在全省高校参与角逐的近六十支队伍中,成都东软学院外国语学院有两支队伍在两个不同赛道入围四川省决赛,在全省众多高校中名列前茅。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积极鼓励各系部、各专业老师广泛参与到各级各类教学比赛中来,以赛促教,以赛代练,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的教学能力与创新能力;努力拓展青年教师发展通道,千方百计为广大青年教师,尤其是新入职教师,提供广阔平台与优质资源,为青年教师发展保驾护航,助力学院人才梯队建设与学院长远发展,形成了“老带青,青帮新”的好局面,以及亲爱精诚,通力合作,锐意进取的好风气。

踔厉前行,敢于亮剑,外国语学院一定能够在各项工作中取得更多佳绩!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