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一党支部顺利开展寒假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3月2日      阅读:133

外国语学院的学子们利用寒假时光,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到各类志愿者工作中去,他们红色的身影成为了家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聂琦,英语20203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她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为社会服务是我们的义务。所以在这个寒假,聂琦同学报名参加村镇府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在这期间,她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艰辛,更收获了很多帮助他人带来的快乐。聂琦同学的工作是走访不同的村民,记录他们对于村镇工作的意见,以便及时地为村民排忧解难。从记录各种数据到简单的打扫卫生这些工作中,也让她明白了草草了事往往会带来很多错误,只有仔细才能做到不出错,才能更好的完成工作。志愿服务就是要从身边做起,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用这种方式来培养一颗乐于奉献的心。

蒋紫诺,英语20204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蒋紫诺同学在寒假期间,参与了家乡培训学校组织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她和其他志愿者们来到当地农村,给留守儿童们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作业、组织游戏、一起贴对联等志愿服务。她表示,志愿活动是加强学生党员党性修养、保持党员先进性的有效途径,本次活动带给我了一个走出学校、踏上社会,展现自我绚丽的舞台,也是一次让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能投身社会、体验生活、服务人民的绝好机会。

刘远红,英语20204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在寒假期间,她参加了“共建平安宣汉,共享宣汉平安”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为营造一个和谐舒适的生活环境,应社区要求,刘远红同学自愿加入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团队,跟随团队,针对乱扔垃圾,燃放烟花爆竹的人员进行劝解。同时,对燃放烟花爆竹人员讲解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以及对环境的影响,为共建文明城市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冯婷婷,英语20204班学生,发展对象。本次寒假志愿活动中,她协助村里的网格员,到村民家中宣传国家反诈APP以及森林防火政策知识,并发放粘贴森林防火令。走访过程中,冯婷婷同志进行了耐心劝解和宣传。通过这次志愿活动,冯婷婷同志明白了要多多为社会服务,帮助他人,为社会献一份力。她不仅体会到了服务他人带来的喜悦,同时还获得了自我成长的机会。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们树立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以后会更加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各项有利于促进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和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中去。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