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一党支部顺利开展“森林草原防火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5月24日      阅读:88

为增强党员同志们森林防火安全意识,成都东软外国语学院第一党支部于2023年5月10日在A6-215教室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火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外国语学院第一党支部的蒋佳怡同学给党员同志们播放了一段四川省森林草原火灾的警示片,向同学们展示了近年来森林火灾发生的实例以及带来的严重后果。历史教训告诉我们:一棵树木可造千万根火柴,一根火柴可毁掉千万棵树木。稍有不慎引发森林火灾,不仅使宝贵的自然资源化为乌有,而且会导致人们失去宝贵的生命。

其次,蒋佳怡同学借助PPT向大家介绍了森林火灾引发的重要因素及原因,一个是人为因素,另一个是自然因素。有句古训说“玩火必自焚”,所以党员同志们更应该提高森林防火意识。

此外,蒋佳怡同学还给党员同志们讲解了关于遇到森林火灾时的自救措施。一是及时报警,尽快让外界知道你的位置和处境,争取救提或指导自救;二是积极自救,保持冷静的头脑并快速转移避险千万不要随意选方向盲目乱窜。

最后,在经过短暂的小组讨论之后,党员同志们纷纷主动发言。张阳懋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此次组织生活会中学到的森林火警电话以及森林火灾法律知识。这次组织生活会给不仅给党员同志们传授了森林防火安全知识,也呼吁所有党员同志们提高安全意识,积极加入到森林防火队伍中,为祖国美丽山河贡献出一份力量。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