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立杯”重启 我校受邀参加
发布时间:2023年5月31日   文/屈强 审核/于洁   阅读:286

受新冠疫情影响,停办了三年的共立杯日语演讲比赛终于在今年迎来了比赛恢复的好消息。“共立杯”日语演讲比赛每年分别在亚洲八个国家进行,中国地区自 2002年在上海举办首届比赛以来,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七届。自 2018 年起,“共立杯”将比赛地点落地到四川(成都)。今年,成都大原日语学校与日本一般财团法人·共立国际交流奖学财团合作,承办举行“第二十一届 共立杯日语演讲比赛 in 四川(成都)”。

比赛采用预赛答题和即兴演讲的形式。预赛答题由日本人老师现场口述 30 道选择题及其选项,参赛选手听题后在答题纸上作答。答题纸由日方评委进行现场打分,得分最高的前 15 名选手即可进入决赛。决赛为即兴演讲的形式。入选选手可自主从 3 个命题中选择 1 个命题,5分钟时间准备后开始上台即兴演讲,时长为 3 分钟。即兴演讲结束后将回答评委提出的 1~2 个问题。

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也曾多次派出选手参加该项赛事并获得了优异的比赛成绩。今年,我们将面向全校,选拔出最优秀的 8 名选手参加此次大赛。在正赛中获得优胜奖的 5 名选手将获得“日本体验旅行 7 天 6 晚”的奖励,其往返国际旅费和在日期间的食宿费用均由比赛举办方负担。

附参赛资格和报名方式。

一、参赛资格

本校在籍学生均可以学校为单位报名参加,但有以下种情况的选手不得报名参赛:

(1)不持有中国国籍的选手。

(2)日本语能力检定考试 N4 水平以下的选手。

(3)获奖后不能参与奖品旅行的选手。

(4)无法获取日本签证的选手。

(5)于 18 年、19 年获奖的选手。

(6)连续在日本生活满 6 个月以上的选手。

※ 若有隐瞒履历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二、报名方式

比赛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有参赛资格的同学均可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由学校选拔出最优秀的 8 名选手参加。具体报名方式如下:

(1)日语专业的学生请在基础日语(一、二年级)或者综合日语(三年级)任课教师处报名。

(2)非日语专业的学生请在大学日语或二外日语任课老师处报名。

(3)以上两种情况之外的学生请在日语系屈强老师处报名(A2306)

※ 报名截止到 2023 年 7 月 14日,参赛报名钉钉群: 27695027103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