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开展“美国大学教育专业教学模式”研讨会 ——以研促教深化教学改革、以教促改优化教学模式
发布时间:2023年5月24日   图文/余佳 审核/郑佳   阅读:242

为落实国家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深化高质量发展背景下英语专业的教育改革,持续探索创新、高效的教育教学模式,英语系于2023年5月23日组织了“美国大学教育专业教学模式”研讨会。本次会议由英语系雍立老师主讲,外国语学院张建华院长出席会议,英语系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研讨。

会议中,雍立老师以宾夕法尼亚大学为例,系统介绍了美国大学教育专业的主要教学原则、宾大教育专业概况及其教学模式、课程设置及创新,并在此基础上围绕教学理念和目标、教学方法和活动、课程设置和实践机会三个方面对宾夕法尼亚大学与我校的教学模式进行了对比分析。

教学原则方面,注重学生参与,重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灵活运用多种评估考核方式,着重培养学生批判思维和反思能力,创新教学方法和教育技术。教学模式方面,通过互动式学习、体验式学习、案例学习、研究驱动教育、合作学习、个性化指导和辅导等方式创造以学生为中心的学习环境,促进相互合作以及知识的实际应用。课程设置及创新方面,提供一系列多学科融合的项目和课程,培养学生全面的学科知识视野;采用远程学习平台和技术,增加师生、生生互动,便利学生获取和学习丰富的教学资源。

会议最后,外国语学院张建华院长就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张建华院长指出,教师要在教育教学实践过程中积极学习新知识、运用新理念、挖掘新方法、掌握新技术,在不断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同时,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践行教师自身终身学习的同时,培养学生的终身学习观念,使学生能够真正学有所获、研有所思、行有所成。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