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学部举办2022-2023学年 第二学期第一期学术沙龙 ——-课堂教学设计之提问
发布时间:2023年3月17日   图/李跃壁 文/杨云庆 审核/李跃壁   阅读:166

为不断提高和完善教学方法,大力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高大学英语课堂教学质量, 2023年3月15日下午13点,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学部在A2303举办本学期第一次学术沙龙,主题为“课堂教学设计之提问”。会议由公共英语教学部副部长孟雯老师主持,由于苗副教授进行主题分享,公共英语教学部部长李跃壁副教授和其他教师参与了本次沙龙交流和研讨。

教师如何运用新的教学模式,有效组织课堂教学,对于提高学生英语语言应用能力有着重要作用。于苗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探讨了大学英语课堂活动问题的设计。她从课堂提问的分类,等待时间以及问题的分配开始分享,重点探讨了在课前、课中和课后三个不同阶段“何时提,为何提,提什么,谁来提,怎么提”几个主要问题。

参会老师们兴趣浓厚,展开了热烈讨论。李跃壁部长最后作了总结。任何一种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都不可能完美无缺,同时,由于学生英语水平参差不齐,因此,教师在以学生为本进行课堂活动设计的时候,一定要做到因材施教,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形成自己的教学特色,摆脱千篇一律的教学方法,使课堂教学效果真正得到提高。并且不断及时了解学生的接受情况,真正做到“做中学,学中做”。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