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会2022-2023年度第一学期期末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3月13日      阅读:146

时间如流水般消逝,不经意间又是一学期。2023年3月9日20:30,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在A5-303教室举行了2022-2023年度第一学期期末工作总结大会。总结过去,继往开来,推动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朝着更高的水平、更深的层次发展。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周小英老师以及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邓文业同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主任陈嘉雯同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苏天雯同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谢文同学出席了本次大会。

01 指导老师讲话

首先周老师就第一学期工作总结大会进行发言。周老师强调,作为学生会的成员,应当善于总结反思。正所谓君子博学而日三省乎己,从失败中汲取教训。同时,周老师还鼓励学生会备事有谋划、做事有信心、困难要合作,不单枪匹马,也不手足无措,做一个有秩序、有组织、有力量的大部队。

02 各部门工作总结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活动部、学联部、外联部、生活权益部、新媒体工作部、办公室依次上台进行年度工作总结。

在上一学期里,各部门各司其职:活动部组织学院内各项活动丰富了校园生活;学联部积极查早课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外联部为学生会拉取赞助为学生会的运营提供资金动力;生活权益部采购物资做好后勤工作;新媒体工作部积极宣传,对外展示学院风采;办公室排班做表保障了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以下是各部门对期末工作的总结:

活动部

活动部向大家展示了部门在上学期所举办的各项活动成果并对这些活动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归纳出了活动形式不够新颖以及准备工作欠缺等问题。针对此番问题活动部将加强活动的预先演练和对突发状况的把控能力,同时激发成员创造力,打造新颖的活动形式。

学联部

学联部向大家介绍部门的日常工作,并展示了上学期的活动成果,如为留守儿童送温暖,配音秀等活动,最后对部门的未来表达了切实展望,在新的一学期里学联部将加强与各院各部门的沟通联络,同时加大对早课的巡查力度。

外联部

外联部代表向大家展示了部门成员所取得的进步,并就提高干事语言沟通能力以及拉取赞助方面总结出相对应的措施。在新的学期,外联部将加大与赞助者的沟通,为学生会活动的顺利举行提供充足的资金条件。

生活权益部

生活权益部总结出干事对工作熟练度不够以及缺乏工作积极性的弊病。部门将针对内部管理加强部长与干事之间的沟通,提高干事的积极性。同时发挥创造力建设好外国语学院的寝室文化。

新媒体工作部

新媒体工作部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数据化的分析,总结出了微博运营不到位、推文编辑方法及格式不熟悉、文案功底浅薄等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对此新媒体部门将发挥各干事的长处,将新媒体的优势最大化。同时提高推文的规范性、提高工作效率、完善平台运营。

办公室

办公室代表针对工作效率、排班分工等方面总结出了存在的问题,以及提出了解决这些工作问题的方法,增强工作能力。对此办公室决定对现有事务进行整合,协调好各干事的工作、提高工作精细度。

03 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