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小学期实践教学项目答辩评审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5月22日   图文/于洁 张小倩 审核/张建华   阅读:143

外国语学院于2023年5月18日在A2115召开了小学期实践教学项目答辩评审会议。评审小组对各系报送的小学期实践教学项目进行了评审,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建华教授,副院长郑佳副教授、李跃璧副教授、于洁副教授及各系副主任参加了会议并担任项目答辩评委。

外国语学院三系按照学校对实践学期总体要求,根据培养方案及实践教学计划,依托外国语学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项目,结合各专业特点,充分利用校企合作资源,优化升级现有的传统项目,并结合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开设了新项目。参与本次答辩评审的项目共计20项,其中模拟项目9个,校企合作真实项目11个。

会议上各项目负责人从项目特色、创新点和成果物三个维度对项目进行了陈述与答辩。每个项目都有各自的特色与创新点,《英语新闻编译与播报实践》、《计算机翻译技术实践》、《英语语音与微剧创演》、《中国多媒体产品译制》、《日语生活会话场景模拟与展示》等传统项目进行了优化升级;同时,基于新文科、微专业、跨学科等综合教学改革,和赋能学生,开设了《跨境电子商务实践(校内)》、《跨文化研学》、《新媒体制作与文化传播》、《新媒体运营实践》,《日本旅游计调实习》和《创新创业实践》等新项目,着重培养学生语言综合应用能力、新媒体技术、国际传播能力和IT外包语言服务等能力等。

张建华院长认真聆听了每个项目并对项目一一做了点评,指出项目要与企业深度融合,协同育人,赋能学生,要支撑学院“外语为底色、IT商务为特色、艺术为亮色”专业特色,要支撑“元宇宙数智电商产业学院”建设。答辩小组其他成员也对项目的内容、特色、创新点及成果物提出了中肯意见及建议。

小学期实践教学项目的答辩评审为小学期实践教学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提供了质量保障。会后项目负责人将按照修改建议对项目进行补充修订,同时完善项目标准、教学进度安排、考评方案等各种教学文档材料。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